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稔之

nobody and nonsense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此博所有文字纯属扯淡。如无注明,皆属个人原创,拒绝任何形式的商用转载,个人转载请随意,但请注明出处。有事可联系邮箱,yanhb1983#163.com

网易考拉推荐

宫外孕也能生孩子  

2009-12-01 08:48:36|  分类: 扯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注:此文纯属标题党的意淫。

我觉得自己这几天有些发疯,拼命三郎地看电视电影,人都傻了,于是忍不住趁着傻劲说点傻话。

我一直有个想法,也是因为近来看的蜗居,里面没人有错,只有选择性失误,相恋也无所谓爱与不爱,合拍就是爱。你说判断人事咋就这么难呢?最近碰到的几件事没有一件是自己能吃得准的,说什么都不可能天衣无缝,老是有缺陷。我反复说,反复说,奶奶的,老是有人将我看成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外来客,我不就是读了几首诗,装了几天逼,偶尔文艺了一把,听听古典音乐吗?怎么就没人看见我听摇滚,说荤段子?聊天时满嘴肆无忌惮,好话坏话一起出呢?咋躲在小楼成一统,就意味着避世或者厌世呢?我不止爱生活,更爱生活中的多样性,这要我说多少遍才能让人明白呢?如今也懒得再解释了,我就是那一头死了的活猪,你往我身上浇再烫的白开水我也无所谓了。

还有哦,我老是觉得大学之时给人留下那种清火气,一定得消消,我既然都消了,或者至少在尽力消,再消都成混沌魔王了,我不要那种在人面前连说个话还唯唯诺诺,思忖半天的生活,咋还有人揪着我昨天单一的小辫子,吐个字就敏感地像被电到一样,要神经麻木一下?这不是太累了吗?蜗居里的小贝和海藻最终分手,不就是因为其实俩人心里都有“鬼”,说话做事一不小心就踩到这个鬼地雷,威力又其猛无比,分吧,俩人分得即便心痛,却也必然,不分倒是怪事。

我可能是属于比较敏感型的,当然我可以装作一点都不敏感,这很简单。台湾作家李敖在《上山上山爱》中讲过一小段子,说一老和尚自控力超强,不近女色,有一天一美女投怀送抱,使出不少诱惑解数,老和尚照样敲木鱼,念经文,面不改色,其实不是他自岿然不动,一看裆下敲得那木鱼,蹊跷有趣。

要是俩敏感的人碰一块,肯定死路一条,这点我终于看清了,不管干什么都得小心翼翼,这人活着也忒累了点,即便我不是个及时行乐的人,也不至于要让自己日日照镜子时看着绷起的怨妇脸,说话做事斟酌再三,真三思了能有后行吗?为了减少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,我尽量退避三舍,或者选择性地交好一些我可以在他们面前放肆不羁的人,如果你忍受不了,却又非要挂念,那给你个好方法,向我爷爷奶奶告状去,在他们面前我挺孙子的,我可以偷偷告诉你我家里的电话号码……

做人啊,自私一点,好处多多。说个我当年的暗恋糗事吧,前些年还放不开,老是惦记着,还不经意间想起,这里面谁都怪不着谁,你没错,我也没错,却又都有过失,所谓呼应,你让我静静几年,说不定几个月,几天——几十年?哈哈,至于有那魅力吗?——不就得了,如果哪天即幸运又不幸地收到她一条生日祝福,没办法,我贱贱地贱贱地就生出联想了,干嘛老记我生日啊,啥鸟意思嘛,我都快无心向明月了,你明月干嘛还照我心,完蛋了,倏忽间陷入往日遐想。当然这只是我贱贱地多情,贱贱地自恋的假设。

站在对方立场上,你就放自私点,什么吊毛朋友,朋友还会对你心存不轨?滚一边去!朋友还会对你打算盘?滚两边去!得了,一脚踹不死你。如果那个男人就是贱贱地贱贱地联想着你,非要一棵树吊死,当然是这男人贱,拒之七里八寨大门外了,还心存幻想,说好听点叫痴情阎王,难听点就是傻逼还孙子。你要是觉得对不起这样的傻逼,我老是觉得不对劲,干嘛觉着对不起他?喜欢被拒绝不是很正常吗?可能性的解释之一是,你觉着对不起他是因为你害怕摊上他在你门前吊死的责任,不想吃这样的官司,背这样的债。如果真是这样,那这种善良本意上是不是一种自私呢?如果从一开始就意味着自私,坏人做到底还有什么好犹豫地?我老觉着,爱情这东西要斩就一棒子打死,千万不能拖,即为了他好,也为自己好,他好我也好,多好!

既然不存在谁对不起谁,谁亏欠谁,所有的往事不过是过眼云烟,记住也好,记不住也罢,通通还是会被历史的尘埃淹没,短短的几十年,还不为自己打算打算,过个好日子,舒坦点的生活,你这青春年华可就算完了。对于这些棍棒打着都撵不走的人,你偏偏是那种觉着TA在我这吊死有点愧疚的人,我给你支一招,找他谈一次,做成朋友最好,谈不成,删了他所有联系方式,什么照片啊,礼物啊,邮件啊,等等等等,通通让它们滚蛋,你看靠谱不?至于你和TA之后心里会想些什么,都将对方存在过的记忆delete了,还管那么多他爷爷和奶奶的干嘛,不嫌累啊?要是靠谱,你不妨一试,哈哈……

友情再一提,此文纯属没戴套,意外意外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